First Letter From Shenzhen

First letter from shenzhen 26-10-05
今天上班吧?加重的网络系统这两天才安装好,你发给我的手机短讯不知怎么搞的,总是在几个小时之后才收到,有时候甚至在第二天才受到,不知我发给你的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问题.

尤尤现在睡着了,我好不容易才有机会坐在电脑前,她现在睡得不多,平均白天只睡三个小时,而且是分开上午和下午两次,因此我的休闲时间也就相对减少,她睡着后,我洗个澡或吃点东西,她就醒了,趁现在白天天气还不冷,下午的时间,我会带她到附近的小书店去找看店姐姐玩一玩,或是到附近的七十一便利店和面包店走走,有梯级的地方就比较不方便去,但是前两天楼下新开了一间满有品位的"名典咖啡语茶",看看哪天尤尤乖乖心情好的时候,希望可以带她一起进去享受一下,但是依我看啊..........难囖!

其实现在的天气挺舒服,温度大概在26度左右,白天在家里可以不必开风扇,也不会流汗,尤尤还可以穿短袖衣服,但是除外就不行,可得要披一件薄外套,好就没有这么舒服的天气了,我一直感觉像回到台湾.

尤尤现在活动量比较大了,也很爱玩,大概是因为已经到了六个月的活动期了,还好的是她晚上半夜从不哭闹,只是现在和爸爸一起睡,半夜醒来喝奶时,听到爸爸的打呼声,会很兴奋地精神振奋起来,要玩一玩不肯好好喝完奶,真是有点伤脑筋,所以这两天爸爸都睡客厅,以免影响尤尤,哈!可怜也!

她现在挺爱笑,常跟她玩躲猫猫,她就会兴奋到手舞足蹈,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或妈妈做鬼脸就非常开心,有时侯帮她戴上阿姨买的帽子照镜,她就会先瞪亮双眼,然后很高兴.反正只要有人逗弄她,她都会很高兴,至于坐方面,还不行完全,必须有东西让她扶手,,否则身体还会稍稍轻微地往前面倾,大概再过一两个星期,相信就能完全自己坐起来了.体重方面没有机会去称,不过妈咪抱得很累,应该有超过8.5公斤吧.

前两天,又和便便大作战,半夜喝奶闹便便,可是又便不出,吓死爸爸和妈妈了.只好第二天妈咪拿出灌肠水帮助尤尤.看过一些资料,说宝宝开始添加副食品时,有可能会有短期的便秘现象,资料上还说明通常许多人以为是和奶粉品牌有关,其实是完全错误的观念,只要?人抗坏幕笆敲挥形侍獾?,后来我们按照喝水标准计算一下,发现她喝水真的不够.另外喝水不够或是气候干燥等都会造成宝宝便秘,所以这两天给尤尤换二号奶嘴和多多开水希望能改善.自然地,喝奶的奶嘴也换成了三号,难怪之前她老发脾气,喝奶总喝不完,时常爱将奶瓶放眼前左右看了又看,可怜的她原来是闹流量慢不会讲,昨天开始换三号口后,顽皮的她竟然喝得精光后还滋滋笑哩!

现在表情很丰富,能明确地表现喜爱和厌恶的情感,一不高兴就大声抗议,高兴时就大声地笑,扶着能在腿上一蹦一蹦地跳,抱起来时,腿支撑着,身体能保持直立的姿势,但还不能独坐,放到手推车里,就爱坐起来不愿躺.

打算萝卜泥吃玩这个星期,就换南瓜或豆类口味,之前跟你说GERBER牌子的,其实那是飞机上给的,目前在吉之岛只找到HEINZ"哼氏"的,因为别地方买的不敢随便吃,中国太多冒牌货了,现在她已经非常进步了,当汤匙靠近时,她会把舌伸出来,两手也会乖乖不过来乱抓,不会吃成花猫脸了

尤尤醒了,阿姨再见囖!有空妈米才把照片寄给你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