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脑袋,古灵精怪

一岁九个月的尤尤如今会说的话是不计其数,不胜枚举.语言,不但能表达思想,还能透过语言在心里达到思想的作用,因此,目前的尤尤是比从前更自我了,主要的原因是有了思想.

小小的脑袋里,已经装进不少的东西,妈咪希望,所装进去的都是健康,快乐的思想.

填充英语说故事
之前说到尤尤会说大树的故事,这几天,尤尤又学会了另一个故事的版本,还是英语的.由于尤尤还是有许多字无法发音正确,因此目前阶段也就只能学填充式的说故事咯!
这个英语故事是这样的(画线的地方就是尤尤说的):

H is for Hippo . Hippo is a large animal . It has a very wide mouth.
It swims in the water. Hippo usually feeds only at night.

调皮捣蛋的尤尤现在很爱唱反调,还有属于自己的心情,如果高兴的时候就好好配合妈咪把故事讲完,但是很多时候,就喜欢一直讲”妈妈,妈妈”,明知道该讲什么,偏偏就不讲,妈咪越是被气得发笑,就越是以”妈妈”二字来代替所有一切.

狼来了
自从懂得各种称呼之后,尤其喜欢叫”姐姐”.爸爸妈妈带尤尤到餐馆吃饭,总是突如其来就大声猛叫仕侍应生姐姐,拼命叫:”姐姐!来!姐姐!来!”而且还是大大声那种,把爸爸和妈咪吓一大跳之后,姐姐果然就走过来了,有时还不只一个走过来,以为是有什么需要给予服务的,结果是尤尤上演了”狼来了”的故事.

每次去餐馆都这样,因为嘴巴甜甜,结果也有好处,如果客人不太多,服务生姐姐就会来抱尤尤去玩,不然就是带尤尤去橱窗看各类的鱼,也有马上送来饭后的水果甜点,尤尤喜欢的西瓜.也有姐姐去柜台掏宝,拿出两手合掌多的糖果给尤尤(当然,尤尤从来不知道那是可以吃的糖果!).总之,嘴巴甜就有好处.

严肃的睡觉
由于尤尤晚上经常迟迟睡觉,因此每当到了睡觉时间妈咪就以严肃的口气对尤尤说:”睡觉!”.没想到,这样的口气在不知觉中也被尤尤学上了.尤尤经常为了要吃奶嘴,知道只有睡觉时间才被准许吃,因此就时常以睡觉二字来骗奶嘴吃.尤尤说此二字的时候,是一极严肃又大声的语气说的,”睡觉!睡觉!”.妈咪听了就好笑,后来一想,根本就是妈咪自己的语气嘛,无奈,只能接受咯!(所以现在妈咪说话都要很小心,因为尤尤是吸尘机)

尤尤尤其喜欢学妈咪的语气叫大大的草莓睡觉,就这样:”草莓!睡觉!睡觉!”,听起来简直又好气又好笑.每天睡觉前,一定喊那粒大草莓,叫它睡觉.不知道小小的脑袋里正在想些什么.

学会说睡觉二字之后,还经常使用,胡乱使用.带尤尤上超市买菜,看见摊上摆着一列一列躺着的鱼,尤尤从远远就大大声用手指指着说:鱼!睡觉!鱼!睡觉!”买鱼的师傅也忍不住大笑,每天一定吵妈咪买鱼,还吵虾.尤尤每天喊得那么大声,妈咪不买也不好意思.因为卖鱼的师傅会说些怂恿的话:”小妹妹,叫妈妈买给你吃吧!”.

有一天,妈咪和尤尤玩上颜色游戏,一只鱼是闭上眼睛的,另一只是打开眼睛的.尤尤上到一半就停下猛喊,”鱼!睡觉.鱼!睡觉!”妈咪以为尤尤又来调皮了,但是定神一看,才知道尤尤指的那一只果然是闭上眼睛的.接着上小青蛙的时候,尤尤又来玩了,看着小青蛙,小手就拼命在脸上划划,还一直说:”羞羞!”妈咪问为什么,尤尤就大大生说:”没有裤裤….羞羞!”意思说图里的小青蛙没穿裤子.害妈咪当场就忍不住在地上翻滚,捧腹大笑.

尤尤的观察力和注意力是很惊人的.这可以从各方面生活的细节发现出来.爸爸在厕所里很久,后来尤尤听到抽水马桶的声音,正在玩的尤尤忽然就来一句:”爸爸便便…..”还嘻嘻笑.接着又听到爸爸打开花洒的声音,于是尤尤马上又接着说:”爸爸,洗….澡!”

数字与颜色
尤尤现在对于颜色的认识已经掌握得很好了.红黄蓝绿黑白橙粉红,这几个都是尤尤主要认识的颜色.问说爸爸车,就说”白….色”.问大树,就说:”绿….色”,看到各种东西,喜欢自言自语说出东西的颜色.

至于数字,到目前为止最厉害的就是认识”11”,很早以前就已经会了.原因是住在11楼,因此每次进电梯,尤尤都可以自己按11,让电梯里的乘客们都感到惊讶呢!其他数字,尤尤就是不肯好好用心认,有时会有时不会.至于数数,尤尤和别的小孩不一样,每当数数时就从7开始.”7,8,9,10,11,12,13”是目前尤尤数数的方式,总是喜欢从7开始数,一直到13.(尤尤忽然懂得在10之后,接着讲11,12,13,妈咪也是感到很惊讶,毕竟未曾仔细教过,看来也是从妈咪这儿”偷师”的.)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