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还闲情


邻座同事笑我“生病还闲情”,事因为何?因为“穿心莲”。

中午吃饭遇见花王花后,有幸同座,看我没胃口,午饭回来后,送来一束“穿心莲”。

“穿心莲”,俗称“苦心莲”,摘下洗净,七片,不可多,不可少,只可七片,用热水冲服。
神奇也!

感谢关心。我把桌上的一束“穿心莲”,轻轻摘下七片叶子,先用手机里的摄影功能,将叶片整齐排在桌面,然后拍下。同事问说为何拍照,我微笑。她说:生病了还闲情,拿你没办法!
我再次微笑,还好同事不是初相识,很多年前就知道我就是这样的人。她说:还好,没变。
我把叶片冲洗干净,按照指示用热水冲服。
据说,这植物真的能穿心,难道心被穿了,病就能好了吗?我怀疑,但是,同事的关心倒是一定能治好我的病啦!

我用泡一杯“穿心莲”的时间想你!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