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映武大

三月三十,趁着没课,约同学游武汉大学,那间坐落在华中师范大学对面的著名大学.
武汉大学有名的樱花园乃是武汉江城地区每年春天的市民旅游景点,可惜去得太晚,
许多花儿已经被连日的雨水打落了一地,只看见少部分还残留在枝头上的花.
韶光易逝,最美的花期果然短暂.赶不上今年的繁盛花期,些许遗憾.
站在武汉大学那一栋百年历史的宿舍顶楼,放眼望去,才发现绿意已经悄悄覆盖大地.
虽然已经看不见樱花盛宴,但是我却看见了长年长在梦里的花.
我看见栀子花开
我看见紫荆花开
我看见梧桐花开
我看见桃花花开
我看见牡丹花开
我还看见百年的银杏树
看见没被雨水打落的白色樱花和粉色樱花
还有覆盖满山的春意盎然



古老的建筑,古老的校园,空气中仿佛也饱含着浓浓的思古幽情.
那栋匾额篆体,古色古香的图书馆;
那个台阶数百的宿舍古楼,
那座文学大家闻一多的雕像,
还有清静小径,
背山面湖,
远山含笑.
我拼命按快门,却还是无法捕捉风中的精灵.
冬去春来,天空还是见不到湛蓝,
景色之中,尽管已经有了绿意,
却还夹着挥不去的灰朦.
我一边走,一边大口大口地吸着,
贪婪地不掩饰一丝脸红.
身边的同学忍不住地问我:你在干嘛?
我说:在吸取日夜酝酿的人文精华.
同学报以莞尔一笑,春天的悠悠变得更傻了.







评论

Ouch说…
喜歡看滿樹花開的樣子!
中國是看花的好地方。

在馬來西亞,
就等喇叭紫薇花開時,滿街才會變美。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