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etter Half, is you ?

My Better Half
· 柏拉图有一篇对话《会饮篇》叫做《会饮篇》,这是非常著名的一篇,
· 段落(16):会饮,就是大家一块喝酒,然后说话,一块聊天。《会饮篇》里面很多人就在讨论,讨论什么,讨论这个爱,讨论人的情感,什么是爱?各种各样的人起来讨论,包括雅典当时非常著名的剧作家,曾经写过一本剧作来讽刺苏格拉底的,叫做阿里斯托芬的,他也是这里面的人物,他们讨论爱,然后有一个人物出来说了一段寓言,
· 段落(17):说从前,人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他非常之厉害,他长着两个头,长着不是四肢,而是八肢,他力大无穷,而又有着非凡的能力,他因此非常之傲慢,而神也觉得如此之能力超群的人,影响到了自己,所以最后干脆想了一个办法,把人一劈为二,那么人就变成了只有一半了,
· 段落(18):他对于神的威胁也就少了,而人一劈为两半之后,他总觉得自己是不完整的,自己总是要不停地要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所以今天西方人要讨好自己的另一半的时候,总说My better half. 还不光说那是我的half,而是我的better half,那个比我还强的另一半,这种说法就是来源于柏拉图的这样一些对话。

Who will be my better half ? Who will be the one with me to take breakfast together in the fresh morning ? Who will be the one sharing the music in the silent night ? Who will be my better half ?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