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补篇

阿姨好吗?这几天应该没加班了吧?虽然说经常加班能够赚多些很好用的金钱, 但是还是要多珍惜宝贵的青春,看,就像尤尤,日子虽然一天一天地过,不快也不慢,但是,每当一回首,就发现又长大了一天,时间老人可是一刻也不曾偷懒呢!

在外婆家待了短短一个多月,可是,一回到爸爸身边,爸爸说:"尤尤的样子又变了些!"加上开始会说许多单字,连妈咪也好像不能像从前般一点一滴都记录下来了.从前会说的字非常有限,五个手指头也数不完,现在........哈!随意随意就说出一个字来,真是来不急一一去数了,希望尤尤在三个月回报马国后能说更多的词汇.

不过,想想,一旦尤尤会说话了之后,妈咪倒很怀念呀呀学语的糊涂话了,相信阿姨也是同样的想法吧.目前的阶段,是标准话和糊涂话掺半,却是珍贵的阶段啊!

回家乡一个多月以来,妈咪又停止了尤尤的日记工作,成了家庭主妇的妈咪已经很依赖电脑,离开了教书的岗位,更少提笔写字了,所有的文字工作都依赖电脑,因此,回来深圳又得重新赶快趁记忆偤新,将尤尤的成长点滴大略记录下来.阿姨一旦有空就到尤尤的个人网页把大事记录吧!

28-9-06中国国庆,爸爸有一周的假期,因此我们一家三口从深圳宝安机场直飞新国,这是我们第一次从宝安机场出入境.

1-10-06原本要乘搭AIR ASIA飞机回槟城,怎知道服务效率很差的航空公司竟然改变行班,没有通知,阿姨和小姨送尤尤和妈咪去机场时才知道,只好改成第二天的早上再飞.四人在SENAI 机场的LAVENDER用晚餐,离开时,顽皮的尤尤偷偷把一条臭抱枕藏在桌底下,妈咪和阿姨竟然也没发现,一直到重回外婆家,晚上九点多要睡觉时才发现,幸好后来外婆下班后非常寻枕,好不容易才没有遗失尤尤的宝贝臭枕,真是虚惊一场.难忘的"寻枕记".

6-10-06至17-10-06 自从爸爸回深圳之后,尤尤在送爸爸去新国机场的回程中喝了半瓶奶之后,就一直不愿意喝奶,是想念爸爸了吗?当然不是.是什么原因呢?大家都不知道,连一医生也不能确定,妈咪和阿姨小姨,还有外婆只能干着急,因为不喝奶,明明是饿了,也不愿意喝奶,只一头猛灌白开水,因此每天晚上睡觉前,小姨都来陪尤尤吃面包饼干.也因为这样,尤尤开始喝包装牛奶了.

20-10-06会讲"DOG"
21-10-06会叫"姨"和"婆",妈妈的发音还不是很明确
22-10-06能够明确地叫"妈妈",终于让望川秋水的妈咪给等到了.
26-10-06会说"是",准确无误地发出属于翘舌音的"是",真是极.......好听的!
27-10-06第一次,一整天都自己拿便便桶小解.还自己不断练习坐上桶.

28-10-06开始会表达要排便.
31-10-06开始会讲"抱抱"但不是很准确,另外,也好像已经会讲"BYE",听见外婆开车,或是小姨在隔壁发动引擎,就会马上走到门边,举起右手一边作再见状,一边说"BYE"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