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游戏开始

阿姨,今天是星期三,是有上班还是有加班呢?阿姨的病是完全好了吗?尤尤也是都康复了.倒是有点轻微的沙声................

事情是这样的.......
这几天晚上,开始顽皮,九点半开始梳洗,换睡衣,刷牙牙,讲讲故事,喝完奶,一听见说:"尤尤,睡觉了."就开始东爬西爬起来,还一直喊一直喊着要出客厅玩.前天晚上,被妈咪开打,用力地打小屁屁,虽然听见哭声,但是喊声的成份比较多,完全不像是因为被打痛而哭的声音,越是要尤尤不喊,尤尤就越是喊得大大声,气死妈咪了,就不理会尤尤一阵子,也还不见停喊,最后,爸爸问说尤尤"是不是要玩?"回说:"是!",为了帮助尤尤学习控制突如其来的大欲望,于是爸爸妈咪和尤尤约法三章,说只能玩十分钟,尤尤也答应说好,十分钟过后,又听见爸爸妈咪喊说"睡觉咯!"就又开始闹着猛说:"不!不!不!",这"不!"一字果真还真管用的.但是在被强迫抱到床上之后,也就乖乖不闹了,而且大约过了十五分钟就睡着了.尤尤会沙声,当然是这样来的囖!每天晚上都喊,而且最近一旦有不愿意的事情,就用喊的方式来逃避与威胁.没办法,尤尤还在学习成长,爸爸妈咪如果太让步的话只会助长欲望,只好试一试玩玩"承诺"的游戏,看来,还是可以用的.

虽然听见尤尤有点轻微的沙声,妈咪真是好心痛,夜里睡觉只好拼命给尤尤喝水,但是如果不管尤尤,或是任尤尤随心所欲的话,将来就可能变成火车上的坏男孩了,只好忍痛教育囖!

现在的尤尤大概都是平均晚上十点二十分才会入睡,前两天竟然搞到一点多.白天的午觉也不见长,大概一个半小时就醒来,但是晚上还是那么迟睡,这样下去会渐渐变成夜猫子,然后睡眠不足,不健康.一方面,也是因为还没有调适过来,因为在外婆家都平均迟睡,看来也要一段时间重新培养早睡的习惯了.

21-11-06
内内和达达,尤尤忽然会叫爷爷和奶奶了,虽然奶奶"内内"的发音倒还不是很准确,但是听起来也似模似样了.妈咪帮尤尤马上打电话给爷爷奶奶,给他们听听,让他们两老也高兴高兴.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