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镜

我知道你在寻觅
一种无声的叹息
穿过我的黑发
听见你的呻吟

你知道我在倾听
一种花开的声音
带响整片树林
感动万物生机

静坐并沉思一片风景
我的存在与消失 都在镜里

时间是一场游戏
我们走过年年四季
那些悲伤与欢乐
从来就不曾独行

请不要问为什么
时间就是证明
见证每个谜底
见证镜中的你

镜中梵谷的觊觎
我的悲戚
向日葵正歌颂年轻

明日太阳依然升起
时间穿过黑洞即成光年
我的存在与消失 都在睡梦里




**深夜到理发店洗发,当理发师在为我吹干头发时,吹风筒的声音把我的睡意吹醒,然后,我看见镜中的自己,以及墙壁上反射的一幅梵谷的<<向日葵>>,有感而随意写了这首觉得极烂的诗,但毕竟也是一种心情,就让这心情留下痕迹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