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花海回顾

熄了引擎,把车子停在树下,阅读了一篇短文,闲情一下。这是今天早晨给自己心情的小小充电。
把小宝贝送下车之后,看看时间,离上班还早,一路开着车,想起今早小宝贝说:“妈咪,你看,没有开花了呢!“小宝贝不经意的一句话,牵我的思绪回到十月。
十月,花海泛滥,一路上都开满了粉色的花,据说那是粉风铃木花,好美的名字。
那时候,由于刚开始上班,生活的脚步重新调整方向,心情像海浪,朝夕起伏,对于眼前的繁华盛景,想提笔写些感想,却一直耽搁着没有成文,倒是曾经连续几天停了车子,走在花下,享受一下落花的浪漫心情,还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住在繁忙的城市里,极少有机会能够悠闲地走在花下,这些年来,我像候鸟般经常迁居,对一个城市的感情,总是在产生依恋之前,就得离开。十月,过去的我从不曾在这个花海月份逗留于此,回归故乡,这是懂事以来与这个城市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明年此时会在那里呢。我在心里,偷偷把粉风铃木花称为士古来市花。
想起几年前,住在槟岛上(非冰岛也!),每年十月至十一月的时候,北风(自己在心下胡乱称之为北风)会把路旁古老大树一整片枯黄的落叶吹落。很萧索,却很漂亮。几年前,没有车,总是叫身边的他停车让我走走,浪漫的心情多是得不到回应,一个人也没意思。后来,自己变成开车族,喜欢在那样的季节,提早上学,然后,在上学的途中,即使在驾驶中,也会不由自主地按下车窗,笑着伸出手,企图接下来几片。有好几次,车上坐着一群花样年华的小女生,竟然也忍不住与我一起作了这危险的动作,然后我们带着满满的感动与浪漫,走进课室,开始林老师我的第一堂华文课。偶尔,在上课之余,会和眼前的几位学生,双眼相对,会心一笑,只有我们几个人知道那天早晨的浪漫,心照不宣。那年,。。。。。久远了,如今想来,温馨满怀。
今年的花季,我正期待。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