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风花雪月


元宵,中国情人节,依然过着没有情人约会的一天。我和13年不见的好友约会了。
短暂而匆忙的相聚,却依然有许多感动与激荡。13年,生命中的13年,时空相隔的13年,有多少朋友还能够保持彼此友谊最初的温度,能经得起这场考验呢?友情能够,但是至于爱情。。。。也许不能吧,我想。

聊生活,聊理想,聊这些年的际遇,生活在他方的感受与经验,好多好多,在短短有限的聊天时间里,想起那一年的风花雪月,点点滴滴,竟让人有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觉。尽管许多事情都会如落花流水春去也,但是单纯的记忆还是会以甜美的画面留在心中。
已经不太确定妙妙是从高中一还是高中二那一年被校方以成绩优秀调到我的班上来,就这样,我们成了好友。上簿记课的时候,我写诗配插画,她上色,然后,在班上传阅;我发呆,从最高的畹香楼靠窗的位置,望海暇思,她传字条把我从白日梦中唤醒;在学会里,她是我的好搭档,总是扶持我管理会务;放学的时候,她是伴我在校门口柔佛海峡边的身影;偶尔想短暂离家出走的时候,她的宿舍是我的避难所。。。。那一年的风花雪月,已经好久好久沉睡在梦中。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