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来的礼物

阿姨去周游列国了吗?尤尤收到从关岛来的礼物哦!爸爸说阿姨是不是每到一个国家都会寄来小礼物呢?上回到德国, 这回是关岛。

星期天尤尤带着小青蛙去邮局领了小包裹,可是他半路逃走了, 还好爸爸帮他拍了最后的遗照,尤尤让他去找妈妈了。

尤尤有吃亨氏的蔬菜泥,可是极度不喜欢, 再也不吃了,连爸爸和妈咪也觉得很难吃。

现在尤尤吃粥了, 吃的是胡萝卜和瘦肉,还有也吃过萝卜苗和菜心,但是瘦肉没吃,只是拿来熬粥的。爸爸有托朋友在香港买了元贝,说是煮粥很好,就是一般的所谓干贝,可是非常非常贵,半斤要港币500元,爸爸说养尤尤真不容易啊,所以要努力工作才行,而且还要节省开支, 不能乱花钱。

目前为止,尤尤每天大概只吃一次的粥,因为好像不太爱吃的样子, 经常吃不完,每次是煮两勺半的奶粉勺,可是今天妈咪发现尤尤原来爱坐在娃娃车里吃,所以今天竟然吃完整碗,看来明天要煮三勺了,让尤尤多吃一点, 不然每次吃完粥,不到两个小时就要吵喝奶,不能顶一餐。

告诉茹茹姐姐要喝多多水, 尤尤喝了不少可是还是不够的,婴儿每公斤体重需要水量为150 毫升。这些水分由奶量的进食提供外,还需要另外补充。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婴儿排出 大量的汗液, 需要的水分更多,婴儿体温每升高一度,体内的水分就会蒸发掉10%,所以尤尤现在都要一直喝多多水,果汁也可以算进去,如果只靠喝白开水,大概每个小孩都不太爱喝的。阿姨记得要提醒茹茹姐姐哦,不然便秘真的很惨,妈咪听了也心疼。尤尤昨天喝了亨氏的葡萄汁,今天喝了妈咪作的苹果汁和苹果泥。尤尤初到这世界,最近开始尝了各种食物了,都是第一次, 好新鲜新奇呢! 阿姨记得要给尤尤写日记哦, 对了,妈咪要问尤尤的会员码,因为弄丢了,想去看看别的资料却被要求要输入会员号码。

谢谢阿姨每次给尤尤寄来礼物,尤尤的袜子都不能穿了,爸爸给尤尤买了好几双,阿姨也好厉害,知道买大号的,如果再大一些更好,尤尤长大好快的,现在都给尤尤买11到12公分的了。

还有阿姨最好还是不要买短袖的衣服了,因为现在多数穿长袖的,白天的室内温度是18度左右,开了暖气机,温度可以调到最高21 度,还是挺冷的, 所以都得穿裤子和长袖衣服, 所以纸尿片也用多了。在家里除了穿长袖衣服还要加件薄外套,妈咪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带尤尤去晒晒太阳,在冬天里,阳光变得好珍贵哩!

尤尤还是在用“好奇" 的尿片,因为有芦荟滋润,对皮肤比较好,妈咪上回有给尤尤试用帮宝适,想说去散步的时候可以用用,也可以节省一点,结果是不行用,绑得尤尤屁股红红的,妈咪好心疼,马上丢在一边了。但是“好奇“是最贵的,也有想给尤尤试一试便宜一点的妈妈宝贝,也许散步用,中国的妈妈宝贝有分男女用,妈咪一直买不成尤尤用的中码,所以试不成。

因为用了暖气机,室内温度会很干燥,所以下个星期爸爸又得再去买一个加湿器了。冬天的花样真的好多,从前妈咪在台湾念书时,虽然怕冷,因为是穷留学生,也只好忍,现在有了尤尤可就不行了, 这两样东西是冬天的必备物品。

阿姨今天又要上班了吧,边上班边想尤尤吧,可以解闷哦!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