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回忆

草莓,总是伴和着许多美丽的回忆。

吃草莓要用晶莹剔透的玻璃碗来盛,只有这样才能够把红艳艳的草莓衬托出来,叫人垂涎欲滴。今天逛超市,特地为草莓选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碗,赶在草莓季节还没流逝之前。

原来以为,草莓季节已经过了。元月份回家之前,过境深圳,带着小宝贝和母亲到草莓园去采草莓了,和好友美善开车到植物园的“草莓基地”,一大片的草莓呈现在眼前,小宝贝开心得几乎得意忘形。那是我的第一次,也是小宝贝和母亲的第一次。

我要感谢美善,我的大学韩国好友,谢谢你为我增添深圳的美丽回忆。

草莓是小宝贝的最爱,小时候,还曾经有过“”草莓公主”的封号。那时候,一岁多的小宝贝还不会说话,但是只要看见草莓,就会做出手舞足蹈的兴奋表情,喜欢看见小宝贝开心的样子,所以就经常推着娃娃车带宝贝去买草莓。想起来,仿佛是昨天的事呢!如今,长大的小宝贝对草莓还是情有独钟。

去年11月的时候,母亲到武汉来,有一天从附近的虎泉菜市场回来,一脸兴奋地说:“你看,草莓!”,一问之下,竟然花了人民币9元,只买了那区区十二颗小草莓。看见母亲兴奋的样子,所以不忍心告诉她买贵了。因为知道小宝贝喜欢草莓,所以全家人总是喜欢给她买草莓吃,草莓营养丰富,吃了也没害处。

开学回来,第一天,在街上看见一个扛着两大篮草莓,蹲在街边卖的老伯,兴奋之余,没问价钱,也很信任地,就让老伯给挑了一大袋,回到宿舍准备要吃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有许多已经快要腐烂了。心里本是甜的,结果顿时间就酸了起来,想想也是自己太客气,应该自己挑选。
草莓快坏了,只好尽快拿出水果刀子,把每一颗还可以吃的部分切下来,结果,吃下的全是不完整的草莓。这样也好吧,如果不是被我买了,卖不出的草莓大概会让老伯亏损一大笔,最后搞不好还要被倒进水沟,流进大海。这样想,心里就舒服多了。不过,心下倒是提醒自己,下一次买草莓的时候,再也不能如此冲动了。

今天又买草莓了,小心翼翼地在宿舍路口的水果店,跟那个慈祥又客气的阿姨买草莓,我问她:可以自己选吗?阿姨说:当然啊!我开心地回阿姨一个微笑,还担心自己露出的是垂涎的草莓脸呢!

回到宿舍,把草莓先用盐水泡一泡,决定来个草莓餐。今天的草莓太漂亮了,一个人吃好像有点浪费。正当在脑海里转转转,该跟谁一起分享的时候,隔壁刚搬来的俄罗斯女孩忽然就出现在厨房里,于是,草莓成了我们友情的开始。

都说了,草莓,总是伴和着许多美丽的回忆,今天,又加一个。韩国和俄罗斯和马来西亚,草莓和友情。还有我的小宝贝。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