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的幸福----平安符

走在路上,喜欢看路上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人。

从学校北门的武商量贩商场出来,看见不远处,一位妇女不断往经过的路人手上放纸,可是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接过,大家都避开而快跑。

当我经过时,妇女也给我的手中塞进一张纸,低头一看,原来是“平安符”,妇女说:“祝你三生平安。”感恩也,如果我真的能够三生都平安,我希望能把平安的福分都分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手中接过那份平安,除了满心的感激之外,我急于想知道自己能给眼前的妇女带来什么,于是我想,不外乎是金钱吧。正当我把肩上的手提袋拉链拉开准备掏点零钱给她时,她马上下意识地阻止了我,说:“不用了,祝你平安,我已经在街上派了一个上午,你是第一个接受祝福的人呢!”,听了之后,心里有点感慨,也许这样的动作在这个国度里,已经成了一种要求施舍的交换手段,这种天天在路上上映的祝福,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不愿施舍,当然也就不愿接受。

看着眼前这位满心诚意的妇女,我不忍拒绝,虽然,她说明不要我的施舍,可是我还是觉得感恩她给我的祝福,我把超市买的水果和面包都给了她。

如果,一袋水果,一个面包也能带给她一些幸福感,那是我今天幸福的泉源。在回去的路上,我把口袋中的平安符拿出来,握在手中,忽然觉得自己好幸福。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