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友情

其实原来就不是特别爱好咖啡,小时候不喝咖啡的我,现在竟然天天一杯咖啡。并不是因为上瘾,只是借咖啡解忧,庸人自扰。

离家的时候特别叮咛小宝贝要看顾母亲,不可以让外婆喝太多咖啡,小宝贝倒是很听话地跟我合作。听母亲说每当她要喝咖啡的时候,小宝贝也会学着我的语气,说:“第几杯了,不要喝那么多咖啡。喝白开水吧。”,人小鬼大的调皮语气,经常逗得外婆很开心,心甘情愿被孙女叮咛。

可是回到武汉的宿舍,咖啡却成了我生活中的甜蜜伴侣。孤单的时候,咖啡是一种无言的陪伴。当一群朋友相聚时,咖啡,扮演的是“国际友情桥梁”的角色。在国际留学生宿舍里,经常和朋友交换咖啡,或一起分享咖啡,倒也是一种交换与交流。

寒假回来,除了不忘给我的咖啡迷越南朋友带一包传统“咖啡乌”(Kopi ‘O’ )之外,还带了近来流行的“老街咖啡”(Old Town Coffee),精美的长条状三合一包装,最适合作为送礼佳品。可惜,乘搭廉价航空,行李的重量限定在15公斤以内,能带的数量也不多。为了带咖啡,已经把很多东西都割爱了。

整理行装的时候,送咖啡的名单总是不断地在脑海里加长,先是老师,后是朋友同学,越想就越多。咖啡虽然不算马来西亚的特产,但总算也是一种“国产品”,送给朋友,还是有其独特的意义。扣除掉要送人的份量,自己倒是所剩无几。喜欢从家乡带土产送给朋友,喜欢看朋友脸上绽放花朵的笑脸。

回到武汉的第二天,遇见不甚熟悉的也门朋友,在他的深情邀请下,去他房间品咖啡。他说也门最著名是生产“摩卡咖啡”(Mocca),说一定要我尝一尝。后来,我又约了其他的几个朋友一起去,结果那天下午,“国际咖啡聚会”就这样在11楼的1103室举行。俄罗斯、也门、突尼西亚、韩国,当然还有我作为代表的马来西亚。虽然不是“五湖四海”,但是五个国家的朋友相聚交换咖啡,倒是一次很有意义又难得的聚会呢!
也门男孩的房间并不很整齐,但是凌乱中却带有生活感的踏实。因为只有一张椅子,所以我们就只好很随意地坐在地上和床上。我还带了马来西亚特产的椰子糕(Dodol), 用刀子切成小块状分给大家,出其不意地受到大家的喜爱,都说很好吃。熟不知,这东西,我自己从小到大却原来也没吃过几次呢。

生平还是第一次在同一时间内喝各种不同的咖啡呢。我们就这样边聊天边喝咖啡。聊到开心处,大家就发出肆无忌惮的大笑与狂笑。我们一会儿用汉语,一会儿用英语。只要能达到沟通的作用,谁管谁不标准。

虽然不是咖啡迷,但是却很开心因为咖啡而交朋友。我的国际友情,始于咖啡。

评论

飞翔者说…
谢谢您的人生分享。感觉上很精彩。呵呵!
哈哈!小弟西立初次造访,希望您不介意哦。
想您也是马来西亚人吧。
能知道您的msn 和您是那里的人嘛?
呵呵!
悠悠说…
是啊,我是马来西亚新山人,目前在中国武汉华中师范大学进修。你的博克内容好丰富呢!
MSN是woanyin@live.com. 很高兴能和你交流。
飞翔者说…
呵呵!谢谢哦。
您的博客也呈现地不错,至少多了些精彩的心得和分享。呵呵!
小弟西立是关丹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