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抱歉

今天接待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到本院参访交流。
来的人主要是管理学院的院长以及系上的教授等一行人。
亲切的问候与寒暄,开始了交流。就在交流中途,严院长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严院长一边惊讶地说:“竟然打得通耶!!”,同时,也一脸显出很抱歉的样子,对在场的
人说明抱歉的缘由,他说:“很抱歉,是老婆的电话。很抱歉,我和我老婆的感情比较好。”,
甜蜜的笑容浮在脸上,最后还来一句补充说明:“我是每天都想打电话给老婆的,因此,就不得不在一入境时购买一支临时专线,这新加坡的电话线,没想到,在南院竟然能接通。”,一脸抱歉加甜蜜,又再度浮上那张岁月的脸,然后,又来一个说明,一个语重心长的说明,“我是离不开老婆的,我老婆也离不开我,我们的感情是比较好一点。”

对大家来说,"幸福是不必说抱歉的。” 严院长到这把年纪,还能跟内人如此恩爱,对许多人来说,羡慕都来不及呢。在场的人,虽然都没说什么,但是却可以感染那一份甜蜜,毕竟在如今的社会里已经少有这般恩爱的鸳鸯伴侣了。就算是有这样的伴侣,也极少有人愿意在这样的场合表露出来。

一个人,要经历过多少的能耐,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幸福;一个人,要经过多少的失去, 才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我也知道,快乐只是心境的问题,Happiness is a frame of mind. 那么,幸福不幸福也只是心境问题。觉得自己幸福了,于是,也就幸福了。

Someone has told me that a successful love affair was enough to repay all defeats. I am waiting it and waiting to realize it .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