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的撒娇

今年五月的时候,妈咪在中国南京书店给尤尤选购了一些图画故事书,其中一本,书名叫《我爱你》,有着美丽可爱的插图,还有温馨的故事。

小獾被长颈鹿阿姨教会一句话:我爱你。
长颈鹿阿姨说:爱要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憋在心里会发霉的。于是,要小獾每天练习说100遍“我爱你”。小獾开始对身边的人、事、物,包括花花草草、家具用品等,开始对所有东西说“我爱你”。

宝贝尤尤自从读了这本有趣的图画书之后,开始体认到生活中充满爱,开始也学小獾一样对所有东西都联系说“我爱你”,有时候半夜睡觉还会突然包住妈咪,贴心地来一句“我爱你,妈咪”。有一次,忽然在半夜捉住妈咪的头一直眯着眼睛亲亲亲妈咪,妈咪半梦半醒间问尤尤说:“干吗把妈咪的头捉那么紧?”,可爱的尤尤竟然撒娇地回答说:“哈哈,不要给你跑掉。”

妈咪觉得给尤尤买的故事书是买对了,那是一本“情感启蒙”的幼儿故事书,让尤尤在充满好奇心与探索欲的这个成长期,急切地感受到并了解身边的生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对周围世界的认识。

尤尤是妈咪的宝贝,妈咪的最爱。妈咪还真希望尤尤永远会这样向妈咪撒娇。

妈咪相信每個孩子皆不同,表達情感的方式也不同。妈咪希望尤尤能够在健康的家庭之爱中成长。妈咪相信,只要尤尤开始感受到爱的存在时,教育就产生了作用。妈咪相信,只要有爱,孩子不会变坏。

尤尤甜美的撒娇,永远的撒娇,将会是妈咪一生的幸福与财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