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话。讨欢心

(2008。6。17)今天放学,外婆去接尤尤的时候,在门口看见小宝贝尤尤一边牵着高高老师的手,一边开心地说笑走到门口。上车后,外婆好奇地问说到底跟老师说了什么,如此开心。
调皮尤尤说:“哦。。。。我跟高老师说:“我很喜欢你耶!!”,“我看吼。。。如果我乖乖,你一。。。定也会喜欢我的吧!”高老师傻掉。”其实,单是尤尤可爱的复述过程,包括那一句“高老师傻掉!”就已经超好笑的了,再加上传达的内容,听起来,简直叫人不禁失笑也,我们家尤尤竟然还懂得讨好老师呢!外婆看见老师一路牵着宝贝小手一边露出的甜美神情,猜想老师也是觉得尤尤超好笑又超可爱极了。

其实,尤尤真的渐渐长大了,近来妈咪重看尤尤两岁以前的录影,那个走路蹒跚不稳,牙牙学语的小宝贝,如今已经是一个会说俏皮话,还会说贴心话的小女孩了。就像,老是喜欢往妈咪大腿上坐的尤尤,每当妈咪问说为什么有椅子不坐,偏要坐妈咪的脚,尤尤就会回答说:因为我是你的宝贝,这里是我的位子。哈,妈咪一听,原来大腿是很累很酸疼的,结果也就马上不疼了。晚上睡觉前要妈咪抱抱,上学开车的路上要妈咪抱抱,妈咪洗澡的时候要到洗澡间和妈咪一起洗澡,所有的要求,一被问及为何要那样的时候,答案不是“我是你的宝贝”,就是“你是我的宝贝”。反正,尤尤知道这招最管用。

其实,尤尤还知道什么时候最管用的是什么话,每当妈咪生气的时候,尤尤就会跑过来,把头躺在妈咪的左边肩上,然后就说:“妈咪疼,妈咪疼。” ,这是妈咪和尤尤之间,从小就培养的身体语言,不但还要这样,如果妈咪没有抱尤尤或是没有拍拍尤尤的背说,“疼啦,疼啦。”,尤尤就知道妈咪还没原谅,还没气消,就会很啰嗦地一直不断重复:“妈咪疼,妈咪疼。”一直到妈咪不再生气为止。

近来的尤尤更聪敏了,妈咪生气的时候,不但会要妈咪疼,而且当妈咪表示原谅之后,还会一边拉拉小耳朵,一边补充说明,“下次不敢了。”淘气撒娇的样子依偎在妈咪身边。

小宝贝长大了,不但会闹别扭,有主见,还会撒娇撒娇呢!妈咪很珍惜尤尤的撒娇,因为知道有一天,渐渐长大的尤尤也会不好意思向妈咪撒娇的时候,所以特别珍惜。但是,妈咪也会担心撒娇的尤尤会被宠坏,所以亲爱的,妈咪还是得对你严厉一些。你要知道,妈咪永远爱你就行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