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

26-9-06秘密花园

今天晚上妈咪要好好收拾行李了,因为明天爸爸一下班,我们就得出发到机场,没多少时间,今天是回国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妈咪也会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办法上网,或是给尤尤做成长记录.这一年多以来,给阿姨写的信几乎就成了尤尤的成长记录,想将来尤尤长大懂得识字的时候,可以好好来读一读给阿姨的信,也看看自己的成长记录.可是每次一但回国,倚赖电脑的妈咪就暂停给尤尤做记录.看来,这一回,妈咪还是得用心给尤尤稍微记录一下,等回中国后再把日记补上.

最近的尤尤都有好好吃粥,不象之前(大概两个星期前),每到吃饭时间就闹脾气不肯好好吃.看来前阵子最大的原因是长牙齿吧,如今,一部分牙齿已经冒出头了,接着妈咪还看到有好几根也会如雨后春笋般接力赛般地出来.

说到吃粥,虽然知道边看电视边吃,实在是非常不好的方法,但是"投降"的妈咪还是觉得给尤尤看看电视,比较容易进食.由于一天要吃两顿饭,就得开两次电视节目.因此,长期以来,妈咪实行周六和周日不看电视制度(爸爸在家可以帮忙哄尤尤吃饭),另外,每天的午餐晚餐至多看二十分钟的电视节目(天线宝宝),吃饭时间维持在二十至三十分钟,绝不超过.一旦吃完,马上结束电视节目,然后让尤尤自己玩玩吃吃,也学学自己用餐.


阿姨有没有"秘密花园"呢?大概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吧!
可是,对于年幼的尤尤,"秘密花园"是什么呢?可不是属于自己的.尤尤的"秘密花园"就是妈咪的柴米油盐之地"-------厨房!!
由于这一个多月来的尤尤特喜欢到厨房散步,只要妈咪在厨房,尤尤就一定会到厨房来找妈咪,大概真是觉得厨房是个秘密花园吧!因此,妈咪很难做发饭,就连洗个碗,尤尤也要来帮忙,不然,就是趁妈咪洗碗,偷偷在妈咪身后打开橱柜抽屉,反正就是让人觉得随时都有可能性意外的事件.每天给尤尤煮粥,也得分好几段步骤,因为尤尤就是爱到厨房散步.

至于便便问题,已经完全不是问题了,尤尤自从吃了糙米粥,天天都可以便便.

尤尤特喜欢吃鱼和虾.最近长了牙齿,尤其喜欢吃虾,因为之前只能吃用虾煮的粥,虾肉太弹性,很难咬,一直到最近才比较容易吞咬.加上,妈咪经常在超市给尤尤捉活虾回来,尤尤尤其觉得虾虾好可爱,一说到有虾粥,就胃口大开.有时,妈咪倒是有点觉得心里过意不去,想到尤尤亲眼见到的可爱生物,竟然成了肚里的食物,尤尤年幼应该不懂得什么叫残忍,但是可以想象,大家都是这样长大,一直吃着这些可爱生物长大的,也许这样,人类的怜悯之心从小就被训练得麻木不仁了,实在也是有点可悲的.之前给尤尤开始吃鱼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这种感想,如今又加了虾,其实猪肉又何尝不是同样的问题呢?看见尤尤吃得很开心,有时候,心里头就会有莫名的伤感.这样一直延续地想下去,就什么也不能吃了.也许妈咪真是多心了.只是希望尤尤将来长大能成为一个善良的女孩.

虽然后天就能和阿姨见面了,但是想到今晚的阿姨还是得上班,今天也来给阿姨看看尤尤的照片解闷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