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回顾

妈咪看了阿姨发送过来的关于三岁以下小孩任性,暴力,哭闹以及扔东西出气,所幸,阿姨的尤尤目前为止还没有这些状况,也希望不会有这些状况.随着尤尤一天一天的长大,懂得的事情也越来越多,自己也会慢慢建立自己的意识和思想了,照顾尤尤身心方面的发展真是很不容易,要学习的东西可真多.

爸爸和妈咪常常觉得尤尤真是好可爱,也不知是否每个做父母亲的都会特别觉得自己的孩子不一样,也特别可爱,还是我们家的尤尤还真的算乖.当然,一些所有小孩有的行为,尤尤多少也有,但是,每次发现尤尤有不同的行为出现时,妈咪再去查看儿童行为发展资料,就会比较安慰地觉得,只不过是属于成长过程的其一阶段,并不是什么严重的行为偏差.

记得尤尤开始长上牙的时候,有一次妈咪把尤尤抱在肩膀上躺着,忽然之间,大概是尤尤忽然觉得妈咪的肩膀看起来很好吃,还是忽然牙龈痒起来吧,就这样二话不所开口咬下去,妈妈咪当然顿时喊起来咯,然后就把衣服袖子掀起来给尤尤看,然后说痛痛,没想到尤尤马上有了反映,把脸贴进做出疼惜妈咪的样子,而且经过妈咪一翻训骂说教,眼眶还盈满泪水,看得妈咪也心痛.一次就那么一次之多,之后,尤尤即使在长牙阶段都没再咬妈咪了.

后来到了刷牙训练开始时,妈咪把手指头放在尤尤口腔的牙齿上,尤尤偶尔也只是觉得好玩似的把小牙轻轻碰妈咪手指,妈咪让尤尤知道并了解什么样的力度会造成痛痛和伤害,因此尤尤从来也没有让妈咪受伤.

今天收到阿姨用心良苦给妈咪收集的育儿资料,妈咪会用心读的.其实资料还真是很多很多呢,妈咪觉得自从升级为尤尤的妈咪之后,还真是学了不少关于养育和照顾小孩的知识.在中国这里的育儿杂志也非常多,而且比马国简直便宜太多,厚厚的杂志,印刷也不错,可以和台湾杂志媲美,一本也只要人民币8至10元,加上不上班的妈咪成天对着搜寻资料的时间也相对比过去十年的书匠日子多出很多,看来妈咪还算有长进啦!阿姨也是哦!尤尤的到来,相信给阿姨的人生带来不少乐趣,也学习不少知识吧,那都是因为尤尤太幸运有阿姨的疼爱了.

爸爸妈咪偶尔会有一点小忧伤,看着尤尤一天一天地长大,也意味着爸爸妈咪一天一天地老去,现在的尤尤天天二十四小时陪在爸爸妈妈身边,也无忧无虑,看到尤尤的成长人生,有时感觉人生的生离死别,和生老病死真是无奈得很呀!难道人生真如佛家所说:是痛苦的吗?想象当尤尤60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是不是会坐在窗边思念着远方的爸爸妈咪呢?

哎,妈咪好像越想越远了..............

今天来给阿姨寄一个尤尤皮皮吃饭的短片吧!阿姨有上班,在公司应该比较容易接收.

对了,尤尤已经连续四天都便便了,但是都是硬硬的粒状,像是没有纤维的样子.奇怪!
但是西梅因为没买着,已经好几天没吃了.妈咪天天作饭都给尤尤计算纤维份量,在深圳很难找到糙米,之前妈咪在附近超市买的是散装的,爸爸说好像散装的品质都是劣等的,因此上周末在吉之岛给尤尤买了贵贵的糙米,说是营养的有机米,2.5公斤要人民币69,但是因为都没什么好选择就只有一种,虽然贵也只好闭上眼睛当作看不到给尤尤买下了.

PS:报告!报告!尤尤今天上午便了一次是一粒而已,硬硬的.刚刚三点半睡醒起来又便了一次,竟然是久违的一大条,里头有看得见的玉米粒,看来妈咪昨天给尤尤吃的玉米排骨汤熬粥里的玉米果真是有帮助的,万岁!今天中午的那一餐是完全的糙米,尤尤好像有点难以下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