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画家

一岁快五个月的尤尤,虽然会表达的语言非常少,但是能够表达的身体语言倒是非常的多,基本上,爸爸妈咪完全能够跟尤尤用语言沟通,尤尤也都能听懂.脑袋里中英文的词汇已经懂得非常多,但就是无法转化成出口的语言.也许,尤尤还需要一段时间吧,爸爸妈咪只好努力地教,耐心地等咯!倒是妈咪,还真是挺盼望尤尤能叫一声"妈妈"!

几个月前,爸爸给尤尤买了能够无数次涂擦的画板,尤尤就爱上了画画的游戏,经常捧着画板在家里到处走,尤其是爸爸一下班,就不停地嚷着要爸爸给画画,画什么呢?什么都画,只要是四周可看得到的东西都画,故事书里的图片,布积木上的图画,通常在爸爸还没将东西完整给画完,尤尤就已经去把画里的东西给找出来了,尤尤特喜欢玩画画的迷藏游戏,有时候,爸爸妈咪还真是画得累,画得怕了,尤尤总是喜欢无数次地重复玩同一个游戏,听同乁个故事,翻同一本故事书,搞得爸爸妈咪有时候为了想休息一下,不得不将画板,甚至将某本故事书偷偷趁尤尤不注意的时候藏起来.


可爱的尤尤不但喜欢闹着爸爸妈咪给画画,自己也喜欢拿着画笔揣摩着,似模似样地画图画,按照发展来说,这年龄的小孩是到了涂鸦时期,能借涂鸦涂出自己心灵的小世界,但是我们家尤尤不但喜欢涂鸦,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能够掌握画圆圈的方法,特喜欢画圆,并懂得将线条连成一个圆.每当画好一个圆之后,自己就傻呼呼地拍拍手掌,然后站起来把身子不断转圆圈,有时候还转到自己晕熏熏,连走起路来也摇摆不定,真是把妈咪爸爸给笑翻了!


23-9-06周六的上午,平日喜欢画圆圈的尤尤,忽然似模似样地画了一个不像圆的图画,画里又加上一个小圆,爸爸问尤尤那是什么,结构很意外地,不会用语言回答的尤尤只好,走走走,带着爸爸去玩具天地,用小手指一指,原来...........是画"鲸鱼游泳圈",爸爸还真是被搞得惊讶万分,拍手叫好,猛抓尤尤来亲亲,说尤尤好厉害,还帮尤尤拍照留念呢!就给阿姨寄上照片吧!让阿姨也来欣赏欣赏一下.

之后,尤尤经常自己拿着画笔非常认真地画画,可不是胡乱地涂鸦哦!每次画完一个东西,虽然只是简单的线条,但是若被问及画些什么,尤尤都会去找出自己所画的东西,有时候看得出轮廓,有时候就看不出来了,但是,毕竟尤尤心灵里是真要画某样东西,想借画画表达自己.看来,尤尤真是在画出心灵的小小世界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