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飞来

今天已经是来到2007年的第二十天了, 时间真是会让人过得不知不觉.尤尤一天一天地长大,走过生命的每一天,爸爸妈咪总是希望尤尤的每一天都过得平安快乐,如果能够过的有意义就更好了.

爸爸昨天上班到今晨七点才回家,回到家就倒头呼呼大睡,下午两点起来,趁着晚上回公司之前,抽空带尤尤和妈咪出外走走.空气清新得很,虽然冷的因子还是满满地散布在空气中,但是穿上了暖棉棉的棉袄就不怕不怕了.

下午,尤尤去深圳湾红树林赏鸟区,看见了候鸟黑面琵鹭,还有小白鹭,大白鹭,当然还有许多妈咪不知名的候鸟都来栖息.长长的红树林海岸线,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的4月,地球上许多各地的候鸟都会来这里休息(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吗?).深圳的这片红树林是世界少有的几个黑面琵鹭栖息区之一,是很难得很难得才能见到的候鸟哦!尤尤真幸运呢!爸爸妈妈先带尤尤去看路边的赏鸟图鉴,没想到尤尤真的有在仔细地听,仔细地看,每当看见有鹭鸶鸟停靠岸边,尤尤就兴奋地呼叫,还不断用小小的手指头往看板上指,大概是表示:”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图鉴上的鸟耶!”,看见尤尤那么兴奋,爸爸昨夜加班的倦意也一扫而空了.

住在城市里,总是很少机会接触大自然,然而大自然其实是那么地希望我们去亲近它.爸爸妈咪很希望,尤尤将来长大后能够成为一个爱好大自然的人,因此,每当难得有空就尽量带尤尤往大自然的地方去(虽然在中国,即使是大自然的保护区,也是人山人海)妈咪长了那么大,还没见过大雁呢,希望有机会能够让尤尤.妈咪真是对大雁很痴迷,对它们总有许多遐想.

它们时而排列成”一”字,时而排列成”人”字的大雁队,它们居高临下,凌空俯视;它们张扬自如,坐天观景,它们是大地和天空的巡视者.它们在蓝天上,生命与死亡也同时在蓝天上,共同承受一种存在.它们观察自然,观察世界,观察事物.它们总是保持队形,继续飞行,变换队形,向南飞行,南来北往.
我们家的尤尤有机会看见大雁吗?有的吧,妈咪会记得带尤尤去看大雁.这一次虽然没见到大雁,但是能够见到美丽的白鹭鸶也是非常非常惬意的事情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