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歌。早起歌

尤尤爱唱歌,还会自己编歌词。这两个月来,尤尤自从上了幼儿园,学习进度可说是突飞猛进,会唱的歌曲也多了一些,其中还不乏英语歌曲。

两个月前,妈咪为了鼓励尤尤早起上学,于是给尤尤编了一曲上学歌,每天每天,在上学的途中,妈咪一边开车,一边陪尤尤唱歌,妈咪会不断让尤尤把早晨的上学歌记在脑海里,一方面是唤起早晨的开朗心情,一方面,妈咪也希望透过歌曲,能够让尤尤养成一个固定的生活习惯,也让尤尤有学前的心理辅导。就这样,妈咪和尤尤每天都愉快地开车去上学,而尤尤也很快地适应了上学生活,开始有了人生的第一堂课,有了校园玩伴。

上学歌是这样的:
早上起来伸懒腰,伸完懒腰就起床;起床以后先刷牙,刷牙洗脸吃早餐,吃完早餐换校服,换了校服背书包,背了书包上学校,看见老师问声好,看见同学微微笑。

后来,最近,尤尤又给自己编了一曲早起歌,有趣之极。歌词是这样的:
早起的小鸟有虫吃,早起的雨忻真乖巧,早起的青蛙跳跳跳,早起的外婆nag,nag,nag。这是尤尤的最初版。

这两个星期以来,可爱的尤尤自己又给早起歌来个加长版,把我们一家大小都笑翻了。加长版是这样的:
早起的妈妈有面吃,早起的公公有鱼丸吃,早起的姨姨陪我玩,早起的叔叔有工作。

今天,在傍晚妈咪带尤尤到公园的途中,尤尤灵机一动,又来了个改版:
早起的妈妈带我去公园,早起的姨姨跟我玩

我们家的宝贝可爱吗?超可爱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