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游戏。识字小总结

今天是2007年12月8日,我们家的宝贝尤尤已经两岁又七个多月大了,从今年的二月到现在,妈咪都没有给尤尤做成长日记,实在觉得很可惜,所以,下定决心,不管再怎么忙,就从今天开始,尽量都要给宝贝尤尤做一做成长记录,把尤尤的顽皮史、学习史、上学史,通通一并记录下来,也算是妈咪留给尤尤的成长礼物,将来尤尤长大了,可以自己回顾,妈咪也可以陶醉在美丽的成长过程里。

刚刚重读了几篇过去的《尤尤记事》,读来温馨可人,想起尤尤的成长点滴,真觉得是一件多么美丽的痕迹啊!

今天想记录的是尤尤近来和妈咪的“卡片游戏”,那是在尤尤出世后第一个月里,妈咪的好友同事送的七田真,儿童早期教育识字卡。记得尤尤很小很小的时候,还躺在摇篮里的第一月,妈咪就已经天天拿着卡片在尤尤面前晃呀晃,一张又一张地教导尤尤认字,目的只是希望尤尤自小就喜欢文字,希望长大后的尤尤会喜欢读书。记得当时傻傻躺在摇篮里的尤尤就这样双眼认真地在看妈咪不断变换手中的卡片字,也不知当时小小的脑袋里装进什么。

美国GLENN DOMAN博士说:
1。阅读是大脑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地球上只有人类能够阅读,所有学习都取决於阅读能力。
2。生命中的前六年是天才的起源。
3。0-6岁,是幼儿读书识字,促进脑袋成长的宝贵时期。

基于这些重要的原因,妈咪认为教尤尤爱上读书这件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当然,即使妈咪不知道那些理论或原因,妈咪也会努力培养尤尤的阅读习惯,人家说:爱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妈咪认为,爱阅读的小孩也不容易变坏。妈咪并不是想栽培尤尤成为什么天才,再说有许多天才的命运并不快乐,妈咪只是一直想象,将来尤尤长大了,可以陪妈咪逛书局,听讲座,听音乐会,还可以和妈咪一同坐在浪漫的咖啡厅聊天阅读,分享阅读经验与心情,可以和妈咪有共同的爱好,想到这一切,妈咪的幸福感就满满地涌上心头了。日本七田真博士说:早期教导孩子阅读识字,将使日后学习更为容易。

为了教尤尤多认识一些字,同时训练尤尤的记忆力,妈咪和尤尤完卡片游戏,就是将卡片都摊在地上,然后反面盖起来,考尤尤的记忆力,将妈咪所说的文字卡找出来,结果发现尤尤的记忆力真是超级强也!虽谈不上是“过目不忘”,但是能记得的速度却也算惊人。

这里妈咪要小总结一下,尤尤目前为止所认识的中文字:

一。大自然 --- 花,海,太阳,星星,月亮,树,山,河, 草,云
二。家庭成员---公公,婆婆,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叔叔,阿姨
三。身体部分---头,脸,鼻子,耳朵,眼睛,嘴巴,脚,手,牙齿
四。家居用品---门,窗,风扇,球,玩具,桌子,椅子,电视,衣服
五。形容词---大, 小,高,胖,矮,瘦
六。动物---羊,猫,狗,牛,马,象,鸡,鸟
七。动词---爬,跳,跑,吃饭,睡觉,喝水,哭,笑,走

除了以上这些,应该还有其他的,只是妈咪实在很难一一总结,只是大略。
妈咪希望尤尤会喜欢读书,将来成为一个开心的读书人。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