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记补篇

尤尤爱画画。
这半年多的日子以来,尤尤会画的画越来越多。先是长耳朵的小白兔,后来是毛茸茸的小绵羊,然后是有胡须的猫猫,然后还有会发抖的鱼,即金鱼。后来,妈咪还教了尤尤画郁金香花(妈咪的最爱),太阳花(送给外婆和姨姨),还有创意棒棒糖花,以及这两天教的小绵羊花。尤尤不但会画画,还会在画作上来个创意签名,谁教的呢?叔叔也!

三个月前,尤尤还是两岁三个月大的小孩时,就已经会画可爱的小绵羊了。每每画了一只小绵羊后,总不忘在旁边加上一片草坪,然后尤尤就会喃喃自语地念:“小绵羊,走走走,看见草,它喜欢吃”。一般,当念到,“它喜欢吃”的时候,尤尤还会刻意提高声调,着实可爱。后来,尤尤还懂得经常变换以上的句子,把原来的句型变换成各种清新的句子,例如:“小狗狗,走走走,看见骨头,它喜欢吃。”;“郭雨忻,走走走,看见草莓,她喜欢吃。”,这些都是尤尤自己创作的经典句子,虽然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但是妈咪还是觉得非常值得记录下来,也算是尤尤最初的“作文”吧, 作文不就是这样开始的吗?尤尤不但具备语言天分,还具备观察能力,也富有创造力,这些都是作文必须的基本条件呢! 因此,妈咪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力好好教导尤尤的作文能力。妈咪是这么想的:语言与文字的应用,是表达自己思想的工具,因此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能力哦!

尤尤画的猫猫可可爱极了,有尖尖的耳朵,还有胡须,另外,尤尤后来还总喜欢把猫猫的舌头从嘴里伸出来,就像猫猫“舔一舔”的动作,想象力丰富也!

前阵子,妈咪看尤尤那么有画画天分,于是很想在2008年尤尤三岁生日的时候,给尤尤来个小型画展,但是近来,一方面妈咪上班了,陪尤尤的时间相对减少,在教导尤尤方面,妈咪觉得越做越少,而尤尤的画也好像越画越显得随意,妈咪觉得不够用心,因此,画展的念头只好打消,看来尤尤还要多练习才行。不过,也没关系啦,妈咪觉得画画也是表达思想感情的一种工具与方法,只要尤尤开心画,妈咪就觉得很安慰了,很开心。

关于画画,其实还有许多事迹要记录的,但是很多时候,当下没记,时间一旦流过去,就忘记了。妈咪今天的“画记补篇”就暂时先记录以上这些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