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车与灰姑娘

灰姑娘来电说,今天不坐我的车,所以今天不是“南瓜车”。

上班的这些日子以来,多数时候,下班时间都会有一两位女同事,要搭我的便车。荣幸之极!
因为自己在从前的好长一段日子里,经常也很渴望能够有便车可搭,可以省去时间上的浪费,还可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当然,找便车的对象也要谨慎,非正人君子不搭,爱肇事者不搭,是非人物不搭,话不投机半句多者倒是可以考虑,反正只是相处几分钟的时间。说那么多标准,其实回想起来,在那八年无车代步的岁月中,自己倒是极少搭别人的便车的。如今回想起来,那一段日子里,每天放学后都被一大群学生保护着,谈笑风生地走出校门口,然后一起在车站等公车,那是一段无法言喻,与学生交流的美好时光。后来有了车子,因为非常能体谅搭公车者的辛苦,于是经常做同事的免费司机,星期六则成为学生的专车,我们会一车人去吃早餐,然后再一起到学校,学生们是我的小公主,我却也是学生们的大公主。甜美回忆也!感谢她们让我分享了她们的青涩岁月。

童话故事里的“灰姑娘”,到了十二点,就必须匆忙把玻璃鞋换下,冲向南瓜车,否则就会原形毕露,南院的“灰姑娘”四点半也得把高跟鞋换成平底鞋,为了方便搭公车,因此我的车就成了“南瓜车”也。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