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语篇。植物。之一

。错把梧桐当枫树。

你来自何方?人们说你来自法国。因此人们霸道地叫你“法国梧桐”。今年的五月,我们在南京见面。因为一直都知道南京有很多梧桐,只要一看见站在路边成排的树,不用说,就知道是你,是梧桐。

如今来到武汉,校园里那成排站列着,却不能肯定是梧桐还是枫树。

那天,他告诉我说,校园里有许多枫树。走在树下,我抬头,满树的枫叶,就像在杭州。

今天,一个人走着走着,想起他,于是想起身边成排站着的树,再抬头,发现原来错把梧桐当枫树了。

梧桐枫树,枫树梧桐,总是相看两不厌。

不管是走在梧桐树下或是枫树下,美丽的心情会一路伴来。



。小盆栽。

床边两株小盆栽,不仅点缀了我的窗风景,还点缀了我的心情。

喜欢我的红色床单,喜欢我靠窗的床,喜欢窗边有的两株小盆栽。

寂寞的时候,可以跟它们说说话,因为它们是房间里唯一的生命体。

你说要我好好照顾它们,我说要它们好好照顾我。

好吧,就这样,至少有个互相依赖的生命体。

寂寞的时候,只要看着它们,心就仿佛靠了岸。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