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马铃薯的方法

吃马铃薯和吃西瓜,毕竟是不同的。
至少形状上就已经是不同的。
小时候,老师叫说:画一粒大西瓜吧。
然后,一开始就是一个大圆,
总是不会有谁出现什么创意的画法。

但是,后来的后来,
听说西瓜也可以有各种形状的,
正方形、长方形、椭圆形、心形
我没见过,
但是千真万确,
听说是聪明的日本人研发的。
违法自然主义的研发,
就是被违反主义生产出来的人所研发。
且看人类如何违反自然,
又陷在自然的违反轮回中吧

从此,画西瓜,就已经不是只有一种画法了。

那么,马铃薯呢,
倒是没有被老师吩咐过“画一粒马铃薯”
只有什么时候呢,
只有在绘画课的静物写生的时候,
最喜欢老师放的静物是马铃薯了,
可以从各个角度来画马铃薯,
那个“四不像”,又“四像”的马铃薯
前后左右,无论怎么看,怎么画,
任谁也不能说:你画的不像马铃薯。
马铃薯的形状特性,
没有性格就是性格。

要买一粒马铃薯,
选择一粒马铃薯的时候,
我想起,小时候画马铃薯的画面,
选着选着,
抬起头,
对着卖马铃薯的阿姨慧心一笑,
阿姨不能明白我的微笑,
一如我不明白
如何选出一粒好的马铃薯

回到宿舍,我试着拿起笔,
决定画一粒马铃薯,
没有形状特征的马铃薯
没有个性的马铃薯
就是
最有个性的马铃薯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