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的方法

吃西瓜 的 方法
【吃西瓜的六種方法】  羅青
第五種 
西瓜的血統沒人會誤會西瓜是隕石 
西瓜星星,是完全不相干的然我們卻不能否認地球是
星的一種故而也就難以否認,
西瓜具有星星的血統因為,
西瓜和地球不止是有父母子女的關係,
而且還有兄弟妹的感情--
那感情就好像月亮跟太陽太陽跟我們我們跟月亮的一樣 

第四種 
西瓜的籍貫我們住在地球外面,
顯然顯然,他們住在西瓜裡面我們東奔西走,
死皮賴臉的想住在外面,
把光明消化成黑暗包裹我們,
包裹冰冷而渴求溫暖的我們他們禪坐不動,
專心一意的在裡面,
把黑暗塑成具體而冷靜的熱情不斷求自我充實,
自我發展而我們終究免不了,
要被趕入地球裡面而他們遲早也會,
衝刺到西瓜外面

第三種 
西瓜的哲學西瓜的哲學史比地球短,
比我們長非禮勿視勿聽勿言,
勿為--而治的西瓜與西瓜 
老死不相往來不羨慕卵石,
不輕視雞蛋非胎生非卵生的西瓜亦能明白死裡求生的道理所以,
西瓜不怕侵略,更不懼死亡

第二種 
西瓜的版圖如果我們敲破了一個西瓜那純粹是為了,
嫉妒敲破西瓜就等於敲碎一個圓圓的夜就等於敲落了所有的,
星星敲爛了一個完整的宇宙而其結果,
卻總使我們更加嫉妒,
因為這樣一來隕石和瓜子的關係,
瓜子和宇宙的交情又將會更清楚,
更尖銳的重新撞入我們的,版圓

第一種 吃了再說

突然想起了這首現代詩,在给自己做饭,切马铃薯的时候。某一天,决定疼爱自己,决定给自己做喜欢的马铃薯。然后我又想起“沙发上的马铃薯”,哈哈,南半球的那个人问我什么是“沙发上的马铃薯”,不说不说,我叫他去买一粒马铃薯放在沙发上就知道了,最直接的方法。

昨天头疼,于是想去见见阳光。走着走着就决定去买一粒马铃薯,一粒,真的只买一粒,一个人的生活,大概都是跟“一”有关的吧。當時一直想著的是等等經過那个在建筑物底层的集卖小市场,就进去买点什么吧,于是就提着一粒马铃薯出来,当然,还有喜欢的两个水香梨,今天一个,明天一个,还是一个。

切马铃薯,想起有关“西瓜”的这首诗,多年前,上新诗选的时候,老师发下的讲义,印有這首詩的講義給我們。那堂課似乎是跟資料正規化有關的課程,说明科技也是跟人文脱离不了关系的。所以他说,那些老是学习生硬专业知识的人,应该也要能夠培養一些柔軟的、文學性的東西。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