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记。九月之三

1。桃子李子共相会
傍晚上完课后,去见导师,也见到了导师所指导的几位博士研究生。后来就去餐厅吃饭,才知道,原来今天是师徒相聚日,一方面为昨天的“教师节”帮老师庆祝,另一方面则是提前“中秋节”的祝贺。两座超过20人的聚餐会,都是老师的“桃李”,都是学术界的成就者,不是教授级就是副教授级,还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跟这么多学者一起进餐呢。

2。下午上课中途休息的时候,一位前两天才认识的韩国留学生,汉语言研究生,竟然忽然拿了一个包装精美的月饼给我,简直太感动。不知道是不是跟韩国人总是比较有缘,想起大学时代,一个比较谈得来的留学生也是韩国人,我们失去联系了将近十年,后来还是联系上了,而且还有机会在十多年后一起住在同一个城市--深圳。如今虽然离开了深圳,但还是同样住在同一个国度里,两个人有缘分的人,是无论天涯海角,总会相遇的。

3。听说校园里的桂花开了,决定明天就去探花。好想好想能够牵着小宝贝的手,走在花下。小宝贝,妈妈好想你,你睡了吗?

评论

风中芦苇说…
你好,我不是武汉本地人,不过我在武汉读书了四年了。现在在汉口刚刚开始工作。
你在华中师范大学?在广播屯那边吧,那个地方我也很熟悉,以前经常去经常去,你们学校我也去过,呵呵。
很高兴认识你,祝你中秋节快乐!!!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