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子和盖子

阿姨还记得在很小很小时候的尤尤很喜欢玩细细长长的东西吧,只要是细细长长的,尤尤都想摸一摸,可是,现在的尤尤已经喜欢玩有盖子的东西有好一段时间了.

关于形状的游戏,尤尤已经完全能够辨别出来,无论拿什么形状的东西给尤尤,都能够轻易地配对起来,妈咪拿了各种不同类型,不同形状,有盖子的盒子和瓶瓶罐罐摆在一起,不一会儿,没多长时间,尤尤就已经可以一一将他们归类,然后再帮它们盖上盖子了.除了形状,也懂得大小.

每次玩了一堆玩具要收拾的时候,尤尤也懂得要一一将他们给归类.妈咪还估计尤尤大概也是和妈咪一样属于完美主义型的吧!因为看尤尤在收拾玩具的时候,特别是在收拾有正反面的小熊拼图组的时候,会一类一类按照顺序,先是找出六个小熊的头,然后,才找出六个身体和脚,放进盒子的当儿也不马虎,一定要求要正面摆放,若是一个反了,就会将之反过来.妈咪观察很久了,真是这样耶!

至于爸爸的观察,估计尤尤像是属于理性的孩子多一点,因为看尤尤所喜欢的玩具类型,都是比较属于"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像目前玩的帮各种形状的盒子找盖子,形状咚咚桶,小熊拼图,还有十个大小杯杯的组叠玩具,都是属于思考性的玩具,那些什么拉着火车走啦,上发条的小动物车子啦,对于尤尤来说大概都觉得属于很无聊的游戏吧,从来都不喜欢.

让妈咪惊喜的是尤尤对于手上的十个大小不明显也不容易辨别的杯子,竟然玩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就连绊倒的时候,一边哭着,但是手中一叠的杯子也没放手,真是好笑呀!这个玩具应该是比较大的小孩才会玩的哦,但是阿姨的尤尤已经克服了,并找到玩它的乐趣了耶!

另外,尤尤脑中已经懂得"数"的观念,虽然还不能说出正确的发音,但是,每当妈咪在一旁帮忙尤尤念出数字的时候,尤尤那左手和右手的手指头,懂得按照声音和顺序一个一个地数东西,或是爸爸买的珠子算盘玩具.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