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词BUPBUP!!

亲爱的阿姨,又是周末了,可是爸爸今天加班,而且还是加一整天的班,尤尤睡着了也还没看见爸爸,所以真是可怜的周末呀!

要跟阿姨报告的消息是一个好一个坏,先说坏的吧,尤尤今天是已经第二天没有便便了,水也喝,水果也吃,蔬菜也吃,但是好像还是摆脱不了要三天才出来,妈咪估计明天一早应该会有便意,希望顺利啦,不然的话,又是很辛苦了,而且出门也不方便,希望不要太硬才好.虽然是有喝水,但是,老话一句,不能算所谓的多.

另外,要跟阿姨讲的是,尤尤从大概前几天(28-6-06)起,就开始会懂得说否定词了,虽然还不是很正确的发音,但是由于还不会发两个一起的词汇,所以就用简单的"Bup"代替,嘻嘻!真是好笑呀!但是,同时也是开始给爸爸妈咪带来一点小麻烦了,因为不想做的事情,尤尤都会说"Bup"来表达,比如说:妈咪问要便便吗?要尿尿吗?要喝水吗?要睡觉吗?尤尤都会说自己创造的否定词"Bup",晚上睡觉的时候,若是被问"爸爸抱尤尤睡觉好吗?"就会回答"Bup",改问"妈妈抱抱尤尤睡觉好吗?",就说"要!",真是气死爸爸了.

这个否定词除了表示"不要"之外,还可以用来表示"没有",尤尤自己创造的词汇,真是一词二用,挺方便的哦!一旦要表示"没有"的时候,就会一边嘴里说"Bup",然后一边比手势作没有状,真是太好笑了!

还有哦!尤尤还会不厌其烦地"顶嘴"呢!每次被叫说不能做某件事情,比如走进厕所,或是厨房,尤尤站在门口要进去的时候,爸爸说"尤尤不要进去!",尤尤竟然回说"要!",爸爸再说"不要!",尤尤又会说"要!",这样,一来一回,尤尤可以很耐心地不断回答"要!",而且斩钉截铁,坚决大声地说"要!",爸爸给尤尤弄得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呀!不过,最后的最后,尤尤当然是没有进去咯!因为尤尤知道不给进去,只是站在门口和爸爸玩辩答的游戏,并没有行动,最后当然是爸爸引开尤尤的注意力,去玩别的游戏了.

尤尤又长大一个月了,十四个月的28号,尤尤开始用否定词,但是却还不会叫妈妈,倒是爸爸有点急,妈妈觉得不急,一旦会说起话来,很快就什么话都可以懂得说了.到时候不知是好玩还是麻烦.像涵涵姐姐可以说很多单词了,很可爱,但是很喜欢说"不要!不要!",很好笑.

妈咪觉得这几天的尤尤特别喜欢喊叫,鬼叫,没事也要鬼叫,要求要作某件事情,也喊叫.感觉好像是有样学样,学了涵涵姐姐.所以妈咪有时侯不太理会尤尤的喊叫,不想尤尤样成习惯.那天出门,一路上,涵涵姐姐一个不高兴或不喜欢就喊叫大大声,在地铁站,公园里,购物中心里,都这样.

爸爸昨天晚上给尤尤买了全套一共十九张碟的天线宝宝DVD,尤尤今天开始看,当然是给看英语版的啦!第一个学会的动作是捂住嘴巴做"OH O"状.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