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搬家

夏天的台风珍珠走后,带来了大量雨水,正巧就遇上我们要搬家,东西虽然说不多,但是搬的时候就觉得总搬不完,爸爸一个人来来往往搬了许多趟,妈咪一会在旧家陪尤尤,一会在新家陪尤尤,我和妈咪都帮不上什么忙,只好让大力士爸爸一个人搬咯!

最后,我们一家三口在绵绵细雨中撑伞,爸爸和妈咪背着大包包,爸爸一手抱着尤尤,妈咪一手撑着伞,三个人就这样相拥在伞下的世界,欣赏着路上伞外的世界,搬到新家来住了,尤尤还是第一次这样走在雨中哦,第一次感受到雨的浪漫耶,喜欢,好喜欢哟!因为尤尤的名字本来就是下雨就欢欣嘛!

阿姨知道吗?搬东西的时候,眼看着爸爸把小床拆了,将玩具,熊熊们,还有睡具棉被,枕头和尤尤的钟爱臭臭,一并被爸爸装进大包包里,尤尤竟然哭了,妈咪还说我笨笨哟,以为爸爸要拿去哪儿了,紧张极了啦!笑死爸爸和妈咪.

现在一听见爸爸妈咪说”不可以唷!”四个字,就开始泪眼汪汪,接着哭声跟着来.知道自己做错事,或是搞了破坏,被责备时,也会眼眶红红,大约五秒钟后,泪水和哭声也跟着来了.. 但是经过爸爸妈咪一番苦口解释后,通常尤尤只哭几秒钟,然后就懂得知难而退,不会坚持闹情绪要那个东西了

经常这样,一旦被告知某样东西不是妈妈和爸爸的,或是属于危险性物品不能动时,虽然很想去动一动啦,可是尤尤还是会懂得听话不去触动.要不就是这样: 我会爬爬爬过去那个物品的前面,然后看看爸爸或妈妈的脸,确定真的是不能动时,就会拿起手,自我安慰式的掰一掰手,表示提醒自己不能动.爸爸妈咪觉得尤尤还算乖,他们都有称赞我哦!阿姨呢?

一旦看见没见过的新东西,尤尤会觉得好奇,有时候真的好想去动一动,摸摸看,当然咯!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好玩和不好玩的东西,我真的好想都试一试耶!不过,妈咪经常说一些东西具有危险性,所以不让我摸,虽然是很不想听话啦,而且小小年纪的我根本就无法理解什么是危险啊,但是我知道妈咪和爸爸说的话准没错啦,所以还是勉强听听老人言吧!

前两个星期,爸爸买了一个MP3给妈咪,可以播放音乐,播放电影,有录音模式,语音播放,图片浏览,电子书储存.歌词显示,妈咪说自从有了我,她就已经没有什么玩物娱乐了,妈咪说我是她的大玩偶,现在MP3是她的小玩偶,阿姨阿姨,尤尤不明白玩偶是什么,阿姨有玩偶吗?尤尤也是阿姨的玩偶吧?阿姨疼疼尤尤Ho !

阿姨的尤尤现在虽然已经听得懂许多话了,可是有很多的形容词和副词,尤尤还是不太明白,妈咪说将来自然会渐渐明白的,阿姨,是真的吗?妈咪说阿姨有给尤尤写信,可是尤尤还不懂写信,只会拿笔在纸上胡乱涂鸦,等我长大了,我让妈咪教我给阿姨写信吧!

搬家的第一个晚上,尤尤无法入眠,一躺下来就想哭,闹到十二点才累累睡觉,妈咪问说是不是牙龈痛痛小牙又要迸出来?尤尤不懂说话,不能告诉爸爸和妈咪,好痛苦,其实也是有点想念旧家啦!

不知尤尤什么时候才会说话,目前尤尤就只会发出”爸爸”和”要”的正确声音,每次妈妈叫我叫她,我都很迟疑,因为知道准发错,妈咪每次说没关系,叫我勇敢地叫她,但是我每次都失败了,有点气馁又难为情,我总是错发成爸爸的发音.至于其他的词汇,我也只能发出所谓的呀呀呀胡涂话,嘻!可是阿姨知道吗?妈咪和爸爸都可以听懂耶,而且每次我胡乱说话都可以逗他们??,尤尤想不到竟然还可以得到拍手叫好的称赞哦!


PS: 新家的网络系统今天才安装好,所以已经好几天没给阿姨写信了.台风走后的雨水还是那么多,从周日到今天,天天都是雨过天晴天,衣服总是不干.不过,阿姨给尤尤买那么多衣服,不怕不怕.尤尤还有许多可以换洗的衣服.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