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文学。文学悠悠 2013.18


彩虹。遇见爱丽丝

         情人节的今天,祝福大家都遇见生命中的彩虹。

从来没有遇见什么人是不喜欢彩虹的,记忆中一生看见彩虹的次数不多,但是却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次,唯一记得的是每一次看见彩虹都会情不自禁地惊叫起来。几年前,和朋友开车北上,在南北大道上的傍晚,一场雨过后,眼前忽然出现一道彩虹,坐在左边的我兴奋地惊叫起来,完全跟第一次在大海上看见飞鱼的惊异没有两样。朋友说,以后要在南北大道上开车,最好选择雨后的傍晚,这样,跟彩虹相遇的几率会比较高,还可以听见童心欢颜。

小悠对彩虹的认识是从绘画和彩笔开始的,那时候教小小年纪的她在白纸上的天空绘上彩虹,告诉她要用七种颜色,就这样知道了世界上有一种自然现象叫“彩虹”。直到有一天,我第一次自己开车走在南北大道上,小悠也在左边陪伴,漫长的路途,我们正唱着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我开着车,忽然之间,拱门型的彩虹就在前方,我们都兴奋地惊叫起来,慢慢从其下穿过,却发现怎么也穿不过,在眼前,也在天边。写到这一段的时候,小悠就在身边,我问她记不记得第一次看见彩虹,她竟也描述了那一段南北大道的经历。我相信那是小悠最美的彩虹记忆。那时她才4岁半。

 
彩虹在圣经中是神与NOAH(诺亚)立约的记号。根据旧约的记载,当上帝以洪水毁灭邪恶的人类后,曾跟NOAH约定:“彩虹是我跟世界立约的记号,我应许你们,不再悠洪水毁灭大地……。”虽然不是基督徒,这段文字却带给我很大的触动,说明了彩虹正是希望的象征,也是上帝对人类的承诺。

 
在古希腊神话中,IRIS(爱丽丝)是彩虹女神。古希腊人认为,彩虹是连接天和地的桥梁,所以IRIS就被认为是神和人的中介者,她负责将人的祈求、幸福、悲哀、怨怒、祝福传递给神;同时,她亦将神的旨意传递给人,所以IRIS也被认为是神音的传递者。

我常想,彩虹也应是我跟自己立约的记号,应许自己即使在生命的阴天,也要努力做一个开朗向阳的人。

情人节的今天,祝愿大家遇见生命中的彩虹,希望永远在。
小悠,就是我的彩虹。祝大家幸福快乐。(悠悠文学。文学悠悠。201318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