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归原位

14-6-06 物归原位

要跟阿姨讲,阿姨的可爱尤尤挺乖乖的啦,家里头凡是被交代不能碰的东西,尤尤就真的很听话,有些东西,知道没有危险性但是还是会偶尔去拿的话,被告诫说不可以动,尤尤就真的会拿回去放,然后掰手示意自己不可动.之前大概在一个月前的尤尤,刚开始理解什么叫"不可以!"的时候,只要一听到这三个字,就开始眼眶红,要泪流,但是,现在已经不会那么哭包了.

这所谓"不可动,和不要不要的动作是一样的啦!但是对尤尤来说却是可以帮助表达自己的意思.比如说遇上不喜欢的医生时,这个动作的意思便是"不要!不要!",还会配合着,脸上作出苦脸的委屈样呢!虽然没有语言做辅助,但是聪明的爸爸妈咪还是懂的意会尤尤的意思哦!

风扇这个能传送风的怪物电器,大概对于许多小孩来说都是一大趣物吧!就像对于尤尤的那个淘气表哥来说一样,表哥喜欢看风扇,所以姑姑还给他做了一本风扇剪贴簿,真是好可爱哦!爷爷奶奶来的时候,看见阿姨给尤尤买的那个美丽又不危险的夏日电池风扇,觉得表哥一定会非常喜欢这样的玩具,所以妈咪最后也在深圳买了一个给表哥,但是当然找不到像阿姨买的那么漂亮的啦!

妈咪想对于尤尤来说应该也是很吸引注意的东西,但是因为老被告诫说是危险性物品不能动,所以尤尤就真的没有去动它,只是不时经过它的身边时,会偷偷瞄一眼,然后一作出掰手的样子,即使到商场去看见有摆卖许多电风扇会兴奋地噶高喊,但是也不很自然地跟着在高喊之后,作出掰手样,示意不能动!不能动!爸爸妈咪有时候啊,会忽然因为尤尤的乖巧而感到很心痛呢!嗯............难道是尤尤的苦肉计吗?

爸爸妈咪想,也许应该是因为尤尤听得懂语言的意义吧,因此沟通起来就方便多了,每次尤尤动了不该被动的东西,被吩咐:"放回去!", 尤尤就乖乖听话的推回原来的位置,不再动.

尤尤还会模仿阿姨买的那本书书"Baby Friends "里头,伸舌头版头条以及哭哭脸. 看到里头没有穿衣服的宝宝,就会做羞羞的动作,把?种冈诹成匣换?.会学封面的黑妞姐姐两手举高,作高兴兴奋状,会装出一脸委屈的样子,非常调皮淘气.

每次要出外,就会赶快坐到穿鞋子的位置,等待穿鞋;出门回来也会即刻坐下,要脱鞋子和袜子,但是每次都只懂得脱鞋子的黏带,一旦妈咪帮忙脱了鞋子,就会自己脱袜子.

说要洗澡咯!尤尤听见放热水的声音,就赶快放下手上的玩具,走到浴室来,掀起衣角,准备好.


关于便秘的问题,尤尤自从改换吃新奶粉之后就三天一次便便了,上个星期还用了很久很久都没用的通便水,因为实在没办法了,看见尤尤辛苦也便不出来,只好用咯!不知道是不是奶粉两种掺喝,搞乱了原来的配方关系,还是别的原因,当然,最近吃糙米也有关系,但是吃糙米也只是这几天的事情,和上一个月的情况,是加种了.看来,糙米要暂停,旧奶粉也得暂停,才能知道是什么原因啊!


*****(14-6-06 今天的大事)

大事一:
阿姨知道吗?尤尤很好笑,今天妈咪说她肚子痛痛,尤尤就会带妈咪走去厕所,然后指着马桶,虽然没有语言,但是身体语言就在告诉妈咪说:肚子痛还不赶快去便便!哎!真是的,还要叫!


大事二:

今天尤尤竟然自己懂得示意说要坐便便桶,而且还不是骗骗的哦!拿了一本故事书过来指指,妈咪帮尤尤脱了裤子坐下,就尿尿了.乖不乖啊?


大事三:
今天妈咪说要跟尤尤玩躲猫猫.尤尤竟然懂得自己躲起来让妈咪找哦!以往都是妈咪躲起来,尤尤来找找找的,今天,都会了!都会了!妈咪好开心!


阿姨最近还好吗?老是加班的阿姨有没有熊猫猫的眼睛啊!熊猫的眼睛虽然大,可是却是黑黑的,不好看啦!记得要多多喝水哦!少吃.............雪糕.

对面家的那个正值青春期的未成熟少女姐姐竟然结婚结婚了,真是叫人听了不知是该为她喜还是为她忧呢?妈咪想起曾经参加学生婚宴的心情,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模模糊糊的,在心中泛起一片漣漪,让我们大家祝福她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