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点滴

来给阿姨写信吧! 尤尤最近有吃了四分之一个像龙又像猪猪的水果,当然,妈咪又帮吃一点啦,第一次吃,妈咪不敢给吃太多.但是,凡是水果尤尤都会喜欢哟!

尤尤最近还有吃奥地利产的营养成长奶酪,喜欢极了.至于通心粉,妈咪给尤尤试过了,却不喜欢.

谢谢阿姨之前给妈咪转寄来小凉妈吗的育儿心得,应该是对菜鸟妈咪很有用也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小凉哥哥的情况,有好多好多都跟尤尤极相似呢!

最近都在玩些什么呢?躲猫猫.尤尤会躲起来让爸爸妈妈找,但是总喜欢躲在同一个地方,就是房间里大衣柜的转角处.没耐心的尤尤,等不及爸爸妈妈来找,自己就已经先跑出来了,回去外婆家,可以跟阿姨玩了.

爸爸在一个月前买的"大小数字杯",一共十个,尤尤在不断的自我摸索中,已经会玩了,妈咪把所有十个杯子弄乱,尤尤懂得有秩序地又大到小,或是又小到大地叠叠叠,叠高高,在放上一个小熊笑脸.除了叠高,也懂得按照大小秩序,好好叠收起来.好不容易的游戏啊!尤尤却会了,而且非常喜欢哦!当然,有时候,还是会不太顺利,不容易成功的,但是,相信,很快地,尤尤就能够得心应手,熟能生巧地玩"大小数字杯"的游戏了.先前,阿姨也买过只有三个大小的给尤尤,留在外婆家了.

至于,阿姨买的那个有四个形状的"冬冬桶",尤尤一直除了认识喜欢的圆形之外,到最近才开始比较认得星星形,接下来应该是认识三角形.没有耐心的尤尤每次拿了一个形状,屡试不成之后,就怎么样呢?阿姨知道吗?..........竟然......就干脆把盖子打开来吧!尤尤说:"哎呀!试;来试去真麻烦!"简直笑暈爸爸和妈咪了.但是,至少,尤尤有研究的精神,还是值得嘉赏几句的.

但是啊!没想到妈咪要给阿姨的这封信还没寄发出去,在前天周五的时候(23-6-06),尤尤竟然自己试试试,然后就表演给妈咪看,只要拿起任何一个形状,不论是那个形状倒着放,侧面看,正面看,尤尤只要拿起来,稍微仔细看一下,就能够知道是什么形状了耶,而且很快就轻而易举地,准确无误将错就错12个都放进桶里头了,好厉害,真的是让妈咪太意外了,忽然间,全都会了.现在啊,这个游戏对尤尤来说是一点挑战也没有了.

但是,爸爸妈咪觉得较厉害的还是看尤尤玩数字杯杯,大小接近的十个杯子还真不容易认呢!尤尤用自己的方法,竟然最后也能排列成功.

还有的是,尤尤若是一到户外去玩,看到什么就一定要去玩一玩,阿姨知道吗?是............什么呀?台阶.尤尤最近最喜欢走台阶上上下下,妈咪可就累了,因为得要弯着腰来一步一步陪尤尤,支撑着走.可是精力总是非常充沛的尤尤却一点也不累呢!

前几天给阿姨寄了照片,大概要下个星期才收到吧,和外婆好好欣赏尤尤长大的可爱样吧!



还有,尤尤很喜欢笔,所以就有了一个可以涂鸦,又可以刷除的绘画板,老是胡乱胡乱画,但是,也许尤尤正在创造新世界呢!谁知道呀!没人看得懂.

最近爸爸有尝试买可爱的卡通动画片给尤尤看,大概是因为看不懂,尤其是动画片的内容,因此表现出一点兴趣都没有.后来,妈咪无意间给尤尤打开那片有画面的儿歌CD(平日一直以来都只播音乐,没播画面),发现,因为里头都是小朋友,都是哥哥姐姐们在跳舞,尤尤竟然看得目瞪口呆,专注非常.验证了,所有小孩都喜欢看电视的,别说小孩,就连大人,有哪个大人不爱看电视的呢?电视啊,电视,妈咪真是败给这个科技产物了.这个星期以来,妈咪开始偶尔有给尤尤大概看五或十分钟的音乐儿歌VCD.尤尤会学者里头的小姐姐们跳舞,做健康操.有时候,还会自己走到电视机前,说要要要,然后,就自己摆动身体,用力地摇摇摇,表示要开VCD儿歌.但是,还好的事,妈咪每次说等一下再看,尤尤就不吵了.要是开给尤尤看,五分钟后,被关掉,尤尤也很满足,不会吵着要看久,这一点爸爸妈咪倒是挺安慰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