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可乐与茶

I。 可乐
捧着书 从精神家园回来
忽然有人递来一罐可乐
易开罐装
天冷了 还送可乐
有点莫名
意识醒过来时 仔细端详
不认识的同学 不认识的男孩
楼上还是楼下
微笑 走开

你的电话几号 太长 记不起
你没有带手机吗 没有
没有手机? 还是没有号码
有手机 但没有号码

II。 咖啡
明天早上我们一起喝咖啡吧
好的 反正晚上喝了睡不着
下午也行
噢 不不
下午我们喝茶吧
西洋红茶 我的最爱
加糖不加糖 加奶不加奶

我涂面包 你泡咖啡
坐在我刚刚擦过的地板上
清晨的越南咖啡与花生土司
是我们友情的开始

III。 茶
中国茶 还是西洋茶
上诗歌研究课的时候
诗人老师说晚上大家来喝茶
然后一边畅谈诗 一边品茶
非关绿茶 非关中国茶
原来是红茶
老师的远洋英国红茶
决定了 下一次就给老师
带一包金马伦高原的BOH
祖国特产茶
希望老师会喜欢

一杯咖啡的时间,是冰点与沸点的转换;
一杯茶的时间, 是涩与苦的交替,
咖啡与茶,使我想起了东西方文化的不同,
咖啡是西方文化的产物,
茶是中国文明的结晶。
据说两者都是灵感的泉源,
无论喝咖啡还是喝茶,
都是一种境界,
一种灵魂与内涵。

不管是咖啡还是茶
不管是西洋茶还是中国茶
都是忙里偷闲的乐事,
无趣觅有趣

至于可乐
用来交友吧,
一瓶可乐换一个电话号码
有吗
我可不会上当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