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在心中

前周上课的时候,后面传来频频的郁闷声,哪个男生总在郁闷叹息,偷偷回头看,长得一般但有学问。休息的时候,男孩轻拍我肩旁,跟我要了一颗糖,我把手中仅存的一颗牛奶糖递给他,男孩还我一个微笑。问说是不是舶来品,我说是“武商量贩品”。男孩说好吃,好吃。

今天上课的时候,前面传来频频的郁闷声,仔细捉摸背影,原来又是他,那个总是郁闷沉沉的男生,他转头,我微笑。啊,原来又是你。他说。然后,马上递来一本“胡雪岩”,说明正在看此书,很有意思,叫我看。

下课的时候,我到小集市买蔬菜水果,离开时,又看见郁闷男孩从前方走来,他把手中正要放进嘴里的黄色大梨子递给我,一颗大梨,一份友情,我说谢谢,然后我们擦身而过。

走在返回宿舍的寂静黄泥路上,忽然听见熟悉的郁闷叹息声,转过头,还以为是那个“移动的郁闷”,原来这次不是他,倒是宿舍管理处的清洁老伯,我把男孩给的梨子送给他,一颗大梨,一份关心。老伯说谢谢,然后我们一起走回宿舍。

生活总是充满惊喜又多悲,不能控制环境的我们,就只能控制自己的心情。郁闷的因子在空气中,快乐的因子在心中,不管是一颗糖果,或是一颗梨子,但愿都可以播下快乐的种子,在彼此的心中。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