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开始的地方

连续下了两天的雨,微雨,绵雨。已经躲在宿舍连续两天了。

回归学生生活以来,就一直在放假,严格上来说根本还没进入上课的状态,于是一周的黄金国庆假期眼看就要结束了。大家不是趁此机会出游,就是趁换季大减价努力“血拼”一番,我却过着悠闲的“文学恋爱”,跟自己还有书本过了一个“读书周”。

除了看书、写字、看电视、听音乐之外,在幽静的宿舍里能做什么呢,总不能玩爬台阶、数格子的游戏吧,况且宿舍管理处有闭路电视,对于行为古怪的人物还是会少少关心与干涉的,因此,活动范围也不能太夸张。厨房吧,爱上了公用厨房,那里不但是美食王国,还是社交王国,各国的同学多会在厨房打打招呼,分享各自的做菜心得,还有分享品尝。

已经许久没有做菜了,小宝贝被外婆照顾之后,对于做饭这个事儿,简直就是“放大假”,如今,回到一个人的生活,做饭的任务只好自己打理了。一周的“美味关系”就这样慢慢建立起来。谁家的厨房会有三个水槽呢?三个耶,大概只有所谓“宿舍”的厨房吧,在无人的下午,一个人使用三个水槽,一个放待洗蔬菜、一个放碗盘、一个放锅子,看起来,三个水槽还真好用呢,左左右右,右右左左,我一个人跟三个水槽先生小姐玩游戏,不亦乐乎?好吧,将来哪个善心男士愿意给我三个水槽的厨房,我就嫁给他吧。

一个人能吃什么呢,来武汉已经一个月,却对这里的食物还是意兴阑珊,兴趣却却,要走那么远的路去餐厅人挤人,还倒不如在宿舍跟水槽玩游戏,于是把马铃薯先生、西红柿小姐、蛋白蛋黄妹妹和绿衣姑娘们都请到宿舍来,研究研究一下我们之间的美味关系。一周就这样过了,完全没有去餐厅的记录。

生活与食物总是关系密切,美味开始的地方,就是生活开始的地方,我的美味哲学由我自己制定,三年的学习生涯,我愿意从这个美味开始的地方出发,一直走,走到幸福的尽头。

评论

小手说…
中文系女生的博客就是不一样,读起来很有味道。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