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不到的地方

夜半的太阳
年平均温5.7度
在夏季半年里,
白天24小时阳光明媚
冬季是漫漫长夜,
每天正午可以见到一线天光。
退往北方之路
饮水安全
水质佳美

娜拉从那里出走
汤莫斯也要从那里出走
娜拉决定不再成为家庭玩偶
汤莫斯不在乎成为人民公敌

冬季没有白天
夏季的太阳
整晚都照耀着大地
夜半的太阳之国

我说不喜欢美人鱼的故事
却喜欢美人鱼的故乡
北纬71度
你说你会带我去
我说去的时候就带一本
挪威的森林
不然就带易卜生精选吧

明年吗,后年吧,
你说不要给你期限,
今生总会带我去
也好,反正夜半的太阳
每年会出现
365次除2
冬天没有白天
就让极光带我们去郊游吧

备注: 向当当订来的易卜生今天送到了,长长的一个周末之始等到周末之尾,终于等到它了。今天就和易卜生谈一场纯文艺的恋爱吧,跟厨房来一场美味关系之后,就开始我的挪威文学之旅,这个伟大的挪威文学家,陪我度过一个下午,一个夜晚。看完了《玩偶之家》、《人民公敌》还是《海上夫人》之后,阖上书本,忍不住的手指头,轻轻在键盘上敲打了“挪威”二字,啊,梦寐的国度,半年白天,半年黑夜,那天正和汉玉谈起,有这样的地方,住在这样的地方会不会呼吸苦难,然后我想起,还有耳朵可以呼吸。

评论

热门博文